银河

清明祭

马上就要补到卧江子退场了Q_Q提前给自己打个预防针

正文:

清明节到了……
"哈!"一声不屑的轻笑,是本人对自己的蔑视。
"什么时候,吾竟然也开始注意起节日了?还是这种哭哭啼啼吵死人的?是因为在苦境呆的太久了?还是……"
发问在沉默中渐渐消失,银狐不语,缓缓闭上了金色的双眼。
"嗯—?"
突然晃动的狐狸耳,吸收着周身异样的杂音。银狐眼不睁,身不动,静待来人下一步动作。
片刻之后,风过,叶落,依然一片安静。银狐慢慢睁开了双眼,一出声,尽是毒辣:
"怎样?不出来,是因为模样生得抱歉的见不得人了吗?"
"银狐!你!不要太过分!"
"哈!我要是真的过分,你现在已经身首异处了!"
"这……"
来人一时语塞,无法反驳。
"说吧,来此何事?"
"今日乃是清明,城主希望你可以允许众人祭奠军……"
"住口!"
"啊!"
话未竟,来人便被迎面而来的一阵气劲直扫数十米之外。
"我原来只是以为你们蠢得可以,想不到,你们还是如此狗胆包天!"
"咳咳!银狐!你不可对城主出言不逊!城主也是一片好心……"
"好心?好心到诅咒为自己尽心尽力的下属!真正是好的堪比妇人心的好心啊!"
"银狐!哎!你又何必如此呢?军师他……他真正不会醒过来了,你为何不肯放他干休,让他早日入……"
"再多说一字就砍你一刀!"
"可是……"
"不要以为你们是卧江子在意之人,我就不会杀你们!狐的耐性是有限度的!离开!不然我就让你永远留在此地!"
"这!好吧……这是一些吊祭所用的物品,我放在此地。唉,告辞了。"

辞行之后,来人迅速离开。待到自以为安全之地,才慢慢放松。
"哼!真是不知礼数又不明智的狐狸!城主屡次派人好言相劝宽慰,非但不以礼相待,而且根本连近看都不让我们看一眼军师。口口声声说军师还活着,可这都这么多年了,根本没有看过那个轮椅上的人动过。该不会……真正像传言说的?军师早就死了,这只狐狸一直守着的,只是一具冷冰冰的尸体?啧啧啧,越想越恐怖,还是赶快去禀报城主吧。"

……

"真烦!"
语罢,银狐放下鱼竿,起身将地上杂物收拾。
"虽然你用不上,不过,刚好可以给王隐和柳无色他们。"
收拾完毕,银狐重新回到原地,拿起鱼竿。
"你知道为什么他们如此污蔑你我还不杀他们吗?"
    ……
"还有你的传言,代表他们还记得你,在意你。每次明知道结果却还是要来此处讨你,是代表他们始终不曾放弃你,虽然坚持的方向偏的让人发笑发怒!但是……"
但是什么?为何没了下言?水面上绿色的随波倒影似乎在问。
"想知道后话吗?那就用心灵沟通或者亲自睁开眼睛问我。那时 我!才会回答你。卧江子……"
又是与往年毫无差别的秋枫谷,又是从始至终的一狐一人,又是好似最初的一银一绿,紧紧相依,陪伴为命。
一切,都好似从前,从未改变。
"下雨了,卧江子。未曾见过的大雨呢。"

傻狐狸,雨势大,只大在人的心中。
远方声声故人语。



评论(1)

热度(9)